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6   浏览次数:294

   为了落实学校针对秋季开学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根据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8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杰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防控方案调整的总体思路、总体要求、风险区域划定管控、措施优化调整依据、疫情监测与处置、核酸检测、组织保障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逐条认真学习《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2021级大二学生、2022级“3+2”学生开学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位,保持安全信息畅通,落实全院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持续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要用好各类教学资源,提前谋划、妥善做好线下线上教学两手准备,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二要从执行政治纪律的高度认真执行和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要求;三要认真学习上级防疫工作技术指南和工作要求,全面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关注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做好学生轨迹管理,精准摸排,做好暂缓返校地区学生课程教学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