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院在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853


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启动以来,土木工程学院推荐7个项目分别参加职教赛道和产业赛道的省赛初赛。其中3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省赛现场决赛,分别是《智桥先锋——桥梁安全监测领导者》、《格致装饰-室内装饰设计服务的践行者》、《梁结构变形监测技术/设备》。经过激烈的网评、现场赛路演答辩等环节,我院摘得奖牌6枚,其中职教赛道银奖2项,铜奖2项;产业赛道银奖1项,铜奖1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双创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实践创造能力,以大赛“敢闯会创”的主旨,激励培育学生成为高素质、具有综合性技术技能的人才。我院《智桥先锋》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BIM+GIS桥梁监测系统,实时保障桥梁结构安全;《格致空间》项目团队通过从设计到竣工全方位数字化服务解决传统装饰行业痛点,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管家式设计与施工服务。

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实现以创新融入教育、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为福建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输送更多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附:详细获奖名单:

职教赛道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学校

组别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银奖

88

智桥先锋——桥梁安全监测领导者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高职创意组

杨鸿睿,张金文,赵必炽,施欣蓉,林伟健,黄宇

池传树,江梦霞,黄颖

103

格致装饰-室内装饰设计服务的践行者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高职创业组

林家铃,叶开渊,唐羽航,余涛,吴家乐,李豪杰,李汉文

 熊瑞源,林蕾

铜奖

82

隧易检无损检测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高职创意组

林志宏,杨家辉,谢嘉伟,徐世超,苏程锋,吴燕琳,陈德涛,陈建武,张淑婷,苏梓鑫,侯健,肖永清,林圻,杨惠钊,刘毅

张慕诗,朱明栓,陈小娥

125

边坡卫士——轻型低碳环保边坡加固技术的领航者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高职创意组

林剑晨,林孝茂,林鑫君,张朔,何伟楷,陈怡,林晨阳,曾婷婷

曾锦秀,叶林伟,雷芳芳,吕银花

产业命题赛道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学校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银奖

15

桥梁结构变形监测技术/设备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林伟健,杨鸿睿,施欣蓉,张金文,黄宇,赵必炽

江梦霞,池传树,黄颖

铜奖

11

数字化施工过程的仿真和推演的创新应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高鑫,叶晓宇,郑长坯,尚云龙,缪万伟,周海辉,林凡,伍文强,朱瑞涵,常文鸣,王保松

李静,王喆 ,高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