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极限 超越自我--庆祝我院2019年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337

    为提高大一新生们的政治觉悟,激发新生们的爱国热情培养艰苦奋斗坚强的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20191023116福建船政建通职业学院展开为期14天的军训。

军训,让同学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齐步、走正步,更是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一种遵守纪律的意识。这要求我们用心融入其中去学习,去锻炼,去磨练,增强国防意识与集体主义观念,培养团结互助作风,增强集体凝聚力与战斗力。军训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了思想上的自立,帮助我们养成严格自律的良好习惯。与教官相处的日子里,同学们与教官建立了深厚的情谊相信在之后的生活中同学们不会忘记教官的教导。在军训总结汇报现场,同学们展现了分列式、匕首操、队列示范、擒敌拳、战术演练及千人方阵表演等,给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4天的军训,带给同学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同学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把同学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