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调研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288

1011日上午,我系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风建设调研会。学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组长、学生处处长王心金,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学生处副处长蒋玲,学生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道路工程系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主持。

会上,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简要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开展这次学风建设调研活动的目的,并就我系学风建设工作与学生处进行了充分交流。江文书记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道路工程系实际工作,从师生比例、少数民族学生比例、招生就业情况、专升本升学率等方面作了学风建设工作汇报,对学风现状、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影响学风建设的主要因素进行了分析说明,分享了在学风建设工作中取得的良好经验,并就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提出了建议。

学院主题教育第二指导小组组长、学生处处长王心金在交流时强调,我们一定要把主题教育同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学生管理工作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双高”建设的实际成果,我们要把学生的学业进步和全面发展始终作为工作的切入点,要重视因材施教,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学业进步为目标,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水平。他对班主任队伍的管理、学生晚自习管理、加强对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注度、对困难学生进行精准帮扶等方面问题进行逐一分析,建议系部多措并举,促进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通过调研交流,我系进一步明确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我系将对问题进行梳理并解决,并通过加强早晚自习、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努力创建学风浓厚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