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两会精神解读--师生共学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603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两会”精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58日下午,我系8号楼2阶教室举行“师生共学两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此次活动由思政部洪凌艳老师主持。

会上洪老师强调了活动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并简要地介绍了“加快转变”“低碳经济进入视野”“收入分配 、事关社会公平”等两会讨论的热点问题。此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有关“时政热点”的视频,并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有不少同学积极发言,热烈地加入到讨论中。他们以大学生的独特视角解读了“大学生就业问题”“蚁族”“房价”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洪老师又谈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应在学习之余了解国家时事政治,及时传达“两会”精神。

此次学习活动不仅培养了同学们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展现了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做时代主人翁的社会主义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