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数据整理项目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338

201936日下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会同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和福建省地质测绘院专家一同走进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道路工程系,面向2018级工程测量技术专业12班和2018级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1班学生进行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数据整理项目动员,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项目生产,有效提升自身的职业能力。道工系黄颖副主任与项目组带队老师一同参加动员会。

会上首先由南方测绘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方明介绍了南方测绘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及人才培养方略,并向同学们发出诚挚邀请,加入学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校企合作的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数据整理入库项目技术服务项目中来。接着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副主任余丽钰教授级高工同在座的师生们分享了测绘地理信息与应用的广泛前景及技术核心内容,鼓励同学参与项目,更快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福建省地质测绘院工程测绘部主任及总工池书华从整体上介绍了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的工作流程及人才需求,表示同学们要珍惜这次校企深度融合的项目机会,做中学,学中做。朱明栓老师跟同学们解读了学校与企业合作的政策,包括参与技术服务的学生考核评价的方式和横向项目学生助研协议内容。最后由黄颖副主任对本次动员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课余时间,处理好生产与学业的关系,踊跃参与项目的生产工作。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学校支持,有企业技术培训,有企业提供作业软件,有项目团队教师指导,同时在校内边学习学业,边参与生产,是个难得的机会,愿意投入项目生产。至此项目动员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1  池书华主任介绍农村地籍与房屋调查的工作流程及人才需  

图2  余丽钰教授级高工介绍测绘地理信息与应用  

图3  方明总经理介绍南方测绘集团发展历程及人才培养方略  

图4  企业领导专家与系部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