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举行“寻求人生出彩坐标”励志先锋黄源佳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847

   为了引导学生树立崇高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执着勤奋的学习态度,塑造奋发有为的精神气质,2019110下午道路工程系举了“寻求人生出彩坐标”励志先锋黄源佳事迹宣讲会。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江文老师、道路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和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宣讲会。

首先主持人给在场的来宾介绍了今天宣讲会的主人公福建励志先锋黄源佳同学,并播放了宣传视频

随后林铖老师对黄源佳的获奖经历进行了介绍。林铖老师在介绍中强调,黄源佳从未想过放弃自己,而是让她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面对病魔黄源佳却从不后退,命运无常但她决不放弃。林铖老师介绍说:“黄源佳同学上台领奖时,主持人请她分享一下自己此刻最想说的话。她说,她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林铖老师强调,黄源佳出身于贫困生的家庭,加上疾病的折磨,不但没有击垮她,反而给了她强大的毅力,三年来她从未想过放弃自己,而是让她更加明白了生命的可贵。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同学们更应该弘扬和学习她的精神,认真学习黄源佳同学自立自强的作风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我系学子风采

与黄源佳相处三年的舍友江赐苹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江赐苹同学深情地说:“黄源佳出身于贫困的家庭,加上疾病的折磨,本已压得这个瘦弱的女子透不过气,但从患病到如今,她用了3年的时间,以强大的毅力与病魔抗争,她从没有放弃过自己,反而使本就生活拮据的她更加深刻的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也使她那本就不屈的毅力更加坚韧不拔。”最后江赐苹同学号召同学们应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自立自强、奋发有为、爱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一步前行。最后,在场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通过这次宣讲会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成效,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学子励志成才、志愿服务社会,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

据悉,第三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经过严格的初评、组委会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评,我系2016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黄源佳获第三届“福建励志先锋”称号,我系辅导员林铖老师获第三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通报表扬。

供稿:道路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