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道路工程系开展关于《新时代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及提升》的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406

十九大明确提出:新时代下,培养人才仍然是高等教育的核心和价值所在。大学生职业核心能力的培养是大学生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与个人成长的重要内容。为此,20181114日下午在土建楼第二阶梯教室开展了关于《新时代大学生职业能力培养及提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庄建花老师主讲,参加此次讲座的学生代表是道路工程系18市政工程技术1班、18市政工程技术2班以及18工程测量技术1班的同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指出,“马克思的思想理论源于那个时代又超越了那个时代,既是那个时代精神的精华又是整个人类精神的精华”,“必须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深化学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教育他们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他是无产阶级的导师,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带头人。一般信奉他理论的人被称为马克思主义者.恩格斯(18201895) 德国社会主义理论家及作家,哲学家,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马克思的亲密战友,国际无产阶级运动的领袖。世界无产阶级的伟大导师和领袖。1846年初 ,马克思和恩格斯建立布鲁塞尔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1847年初,马克思和恩格斯应邀参加正义者同盟。18476月同盟更名为共产主义者同盟,并且起草了同盟的纲领《共产党宣言》。18484月,和恩格斯在德国一起创办了《新莱茵报》。1864928日,马克思参加了第一国际成立大会,被选入领导委员会。他为国际起草《成立宣言》、《临时章程》和其他重要文件。”老师精彩的演讲,台下便响了络绎不绝的掌声!

在一个小时的演讲里,同学们入迷的眼神,老师绘声绘色的言语,是此次讲座的一大焦点。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深知: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激发自己不断为实现各阶段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