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工程系市政专业同学参观福建海峡环保集团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次数:1317

   2017年4月18日早上,我系15市政工程技术专业的同学在专业市政老师魏天云老师、姚梅红老师、张慕诗老师带领下前往位于鼓山大桥附近的福建海峡环保集团参观污水处理器及操作流程。

    福建海峡环保集团的邱工程师向我们介绍了该污水厂污水处理的工艺过程及处理厂的改造过程。该污水处理厂每天需处理约60吨生活污水。我们先后参观了解了进水系统控制室:污水预处理经过粗格栅对污水进行筛出污水中的大型垃圾并对污水加压;巴氏计量槽;污水生物处理法(A^2O处理、二层池、紫外线消毒);经过细粗格机械处理进一步处理污水的细小垃圾;6、氧代沟7、生物池AAO工艺;膜池;第三期污水处理厂的感官改造,改造增种绿色植物加强环保等项目。
    通过本次的参观学习,我们对污水处理厂的各个污水处理环节和技术原理有了深刻的认知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