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15


36日下午,学院在校友楼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书记江文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通报了本开学初安全检查的情况。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融入学院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的各方面、全过程,把“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学院政治安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持续关注重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坚持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原则,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四是开展好安全教育,进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教育;五是突出重点,强化安全管理,重点做好实验、实训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