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秉承与坚持船政学堂(1866年创办)“前厂后堂”的办学理念,经过多年发展,目前开设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四大专业,其中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船舶工程技术三大国家级重点专业融合组建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荣膺我校“双高计划”重点打造的两大专业群之一。
  航海学院传承特色,创新发展,把握交通强国、海洋强国、制造强国建设重大机遇,秉承学校“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教育质量观,坚持“厂校一体,工学结合”,推行“教学实训化、实训生产化、生产技艺化”理实一体的育训质量提升工程,人才培养具有鲜明的职业特色。同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国际海船员培训,全面深化国际教育合作交流。 

航海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8人,教授4人,副高职称25人,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0%以上,具有航海实践经验的双师素质的专任教师占比超过80%,省级专业带头人3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教师获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15主持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2个,省级职业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5门, 有大型航海、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自动化机舱实训中心、福船工艺制作室、船舶智能制造科技舱、海洋航行器创新研究工坊、“中式邮轮•五高”训练中心等各类实训室45个,设备台套数1667套,建筑面积约29469平方米,设施设备总值近亿元,其中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航海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级产教融合A类示范基地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1个

航海学院重视学生素质培养,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创设生态化课堂桨板队”“龙舟队”“心理团辅”,营造泛在化学习氛围。坚持课赛结合,以赛促学,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学生社团“心澜船社”制作的船模更于2019年登上巴拿马共和国国庆招待会
  航院学子志高远,勇当时代弄潮儿,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

请关注航海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