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活动|航海学院赴中国船政文化城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73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响应党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2023126日,航海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师生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一部船政史,半部中国近代史。师生们在讲解员的细心讲解下,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领略船政文化之美。


对话船政教育,全体师生们领悟了左宗棠的高瞻远瞩,开创船政学堂,沈葆祯的尊师重教,富国强兵的策略,培养出严复、萨镇冰、詹天佑、邓世昌等近现代名人。一座学堂,引领了一个时代。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爱国、科学、创新、图强”的船政精神,增强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创先争优,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上走前列、作表率。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了解了当初建造船政学堂的实属不易。整个博物馆中散发着浓厚的爱国之情,是这些学长学姐对自己祖国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感情,也是一种民族精神。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示我们要向前辈们学习,弘扬船政“精益求精,密益求密”的质量精神。为学校事业发展助力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