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3


2023611日,2023届毕业生返校答辩。利用返校答辩这个时间,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林杰老师,以《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为题。教育一是坚定信念,廉洁从业;二是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三是律己修身,拒腐防变。不乱伸手,让“严”与“实”成为自己人生的主基调。

青年者,国家之魂。”青年崇廉尚洁、严以律己,国家就能正气充盈、永葆青春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

告诫毕业生们,在踏入职场之际,要在心里种下廉洁从业的种子,扣好“第一粒扣子”。谆谆教导毕业生,廉洁从业是所有从业者都要遵循的职业道德和做人底线,要牢记职业操守,不要贪图私利、违背职业道德,要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风范。踏入社会后,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主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抵制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不利用职务或职业关系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行贿、受贿等腐败违法行为,做一名真正有信仰、有担当、经得起考验、经得住风浪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