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512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28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赴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主题党日活动。


永泰县岭路乡凤落村是革命基点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曾是中共闽中(闽南)特委机关驻地和活动中心,也是闽中游击根据地重要区域之一。近年来,凤落村依托红色文化资源,将红色旅游、田园风光旅游融为一体,推动乡村振兴。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中共闽中闽南特委工委机关驻地旧址,踏寻红色足迹;在凤落红色文化广场重温入党誓词,感悟思想伟力;瞻仰为保护人民群众而惨遭敌人杀害的烈士受难遗址,重铸烈士忠魂;与当地社工机构座谈,了解农村社会工作开展情况和困难堵点,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勇担职责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先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方面的专业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