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师德,正师风

——航海学院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335

为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持续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持之以恒巩固拓展师德师风建设成效。413日,航海学院在校友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会议,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指示精神,随后以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警示全体教师对照典型案例查摆自省,做到警钟长鸣,从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切实增强个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老师一致表示,将继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严格遵守学术规范,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积极奉献、刻苦钻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航海学院还对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梳理,对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排查,补齐短板,排除隐患,不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对师德失范问题,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从重从快,严肃处理。引导全院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