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力而为,航海青年共筑疫情防线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00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仍然严峻,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以战斗姿态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参与,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遏制疫情扩散贡献青春力量。现向全院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有政治意识的“青年执行者”

广大青年要从全局的视角出发,充分认识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决维护大局,正确认识疫情严峻性、规范疫情防控行为;坚定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合力,用实际行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二、树立正确防疫观做有大局意识的“青年倡导者”

疫情期间,航海青年要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校园服务。正确看待疫情防控措施,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明辨是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论引导工作;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杜绝非官方的不实信息,主动参与辟谣,举报不实信息,坚决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营造清朗校园空间。

   三、聚焦自我优化做有管理意识的“青年先锋者”

航海青年要强化责任意识,因校园封闭很多工作人员不能进校工作,日常管理和服务人员数量不足,校园环境卫生需要我们共同维护,要主动减轻保洁负担,不乱丢垃圾,及时将垃圾投放到指定地点;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不外出、不串门、不扎堆,勤洗手,常通风,规律饮食。做好健康监测,确保通信畅通,出现“红、黄码”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不漏报、瞒报、谎报。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要求。团学骨干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醒同学遵守防疫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线。

   四、不忘时代使命做有勇于攀登的“青年学习者”

在任何时期、任何阶段,广大航海青年都应牢记学生身份,合理规划时间,坚持体育锻炼,养成健康与实习惯,保持好良好精神状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休息规律的,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学习充电不间断,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学习任务。

筑起抗疫堤坝,青年行动在前!广大航海青年们,疫情面前,人人都是防线。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凝聚青春力量、践行青春使命,以青年之自觉、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