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295

  为贯彻落实省、厅、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31320点,航海学院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细化。航海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党总支书记江文传达了全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要求,强调全体教职工对当前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复杂严峻的形势要有清醒的认识,要从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从保护学生生命健康,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生活秩序的高度,从严从紧,自觉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副院长李翼具体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的要求。(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LED、张贴海报、教学授课等形式,发出警示。(2)取消所有非必要出省出市出差和旅行,必须出省出市的按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履行手续。(3)不举办非工作必须的人员聚集活动,尽可能采用私家车方式出行。(4)做好个人卫生管理,积极开展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勤洗手、按时测量体温、居住工作场所勤通风。(5)做好环境卫生管理,综办及时补充分发疫情防控器材,教室、实验实训室管理员要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6)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辅导。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让学生理解疫情防控必要性,组织健康安全的课余活动,掌握学生心理变化。(7)加强海船员社会培训学员管理。培训班班主任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疫情台账;组织入学班会,宣贯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主动为各培训班级提供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器材。(8)统一报告渠道,航海学院所有突发与疫情有关情况一律第一时间向党总支副书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