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共商、共谋、共促船舶行业人才培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453

  2月24日,第三届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船舶行指委)成立大会暨工作启动会在上海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张海明、航海学院副院长李翼出席。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审议新一届船舶行指委工作章程,探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方法和路径,更好地发挥行业在职业教育教学和质量提升中的指导作用,共商、共谋、共促船舶行业人才培育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职业教育行业指导工作推进会暨新一届行指委教指委成立大会精神,宣读了新一届委员名单并颁发聘书,我校党委书记张海明当选为第三届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航海学院副院长李翼当选为委员会委员。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三届船舶行指委工作章程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副院长李翼代表学校参与了交流发言。来自全国行业企业、职业院校、普通本科高校和研究机构等45家单位的66位委员以线上线下视频连线的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