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优秀学生典礼宣传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332



为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成效、福建励志先锋人物先进事迹,激励我院学生树立荣誉感、自豪感与责任感,奋发进取、努力向上,2022年1月10日,我院特组织全体在校生收看第四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郭宇辉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他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肢残左半身肢体有运动障碍,平常人轻而易举的事情郭宇辉往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完成。但他身上总有一股不服输的韧劲,他刻苦勤奋,善思好问课堂上他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课后老师布置的任务,也总是及时完成付出终有收获,勤奋的郭宇辉在数学竞赛中屡获佳绩。面对取得的成绩,郭宇辉始终保持谦虚除了书本上的知识,郭宇辉还自学了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与电脑编程等。

郭宇辉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打下奋斗的青春底色以傲人的成绩乐观地书写优秀的人生答卷的事迹让我们体会到“若能存胜心,定能胜苍穹”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奋发进取、努力向上,书写自己的优秀人生答卷!

本届“励志校园·感动福建”优秀学生典型宣传活动遴选出的优秀学生在同龄人当中独占鳌头,出类拔萃,是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榜样力量。通过组织收看本次颁奖典礼,我院学生看到了励志学生典型,活动向我们传达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鼓励我院学生勤奋学习、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