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初次见面,你好

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296

十月的微风缓缓拂过,吹不散21级新生们的热情,距离隔不断憧憬与喜悦,于云端相约,共话崭新未来,他们的第一次班会开始啦!快跟随小海一起看看吧!

互相熟悉

1015日晚,福建省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学院2021级新生在辅导员、各班班主任以及带班助教的带领下顺利举行。见面会上,各辅导员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航海学院,并给21级新生们的大学生活提了一些建议,希望新生们往后时间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实现人生的价值;同时向新生们表示会与大家成为良师益友,并不断学习、全力以赴。

增进感情

为了融洽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助教与新生间的关系,助教与新生逐一上台自我介绍,为未来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也为新生们更快的融入航海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学长学姐讲述了自己在航海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日常,为新生送上了自己的寄语。

安全教育宣讲

在大家都有了基本的了解后,为了加强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同时让大家更愉快的开始大学生活,将由班主任主持给新同学们上了大学中必不可少的一课——“新生第一课,安全的教育”。并且以大学生会遇到的各种安全问题,以安全的重要性和校园安全两方面开展,校园安全又从用电安全,卫生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安全五大方面来进行讲述。

开学第一课

1016日上午,由各辅导员以及班主任带领新生们在各自教室,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组织学习组织学习学生管理相关规定(《学生手册》、《学籍管理规定》),以及交代新生注意事项,了解新生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并为其答疑解惑。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愿你们在这段新的旅程中,收获知识、收获友情、收获成长,度过一段充实有趣的大学时光,让我们一起携手奋进!加油!航海学院的新生!

此次新生组织学习获得良好反响,在大家相互认识的同时,也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懂得在校期间的诸多事宜,了解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奖惩条例,为未来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并强调安全第一,平安是唯一底线的主旨,帮助同学们明辨是非,远离危险,相互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