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学习 | 航海学子热议辛亥革命110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10浏览次数:274

10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航海学院学生通过直播观看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引发航海学子的热烈反响。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的吧——

20国际邮轮乘务管理1班:马方雨

110年前,伟大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感召了无数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今时今日,我们依旧应从辛亥革命的历史传承与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将振兴中华之重责,扛在自己的肩上,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追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110年后,谨以我们的画笔,致敬革命先辈之勇烈慷慨 ,聊表后辈子孙之不忘传承。

20国际邮轮乘务管理1班:罗艳鑫

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革命,具有重大的影响,其成功推翻了满清政府及中国实行两千余年的皇权制度,建立了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中华民国,其更重要的好处在于思想上的影响,使民主共和的观念从此深入人心,使得更多的有为青年加入革命的行列,为一个民主共和的理想抛洒热血。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在学习中,要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发扬创造精神;在公共生活中,要用心参与政治,为社会有利发展进言献策,同时带头传播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勇敢向前。我们不需要同先烈般献出生命,只要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为他人带来力所能及的帮助即可。

20国际邮轮乘务管理1班:罗闽湘

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知古鉴今”,学习历史,给自己敲个警钟。同时,我们还应该“以史为镜”,端正自己的思想,学习前人的智慧哲理,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做足准备,寻找一个合适的前进方向。

我们大学生,是祖国精心栽培的花朵,即将要走上社会,在不久的将来,是我们吐露芬芳绽放花朵的时刻,是我们回报祖国母亲最好的时刻,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应该有一种责任意识,做一个有担当的青年。虽然,我不能像范仲淹那样“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但我热爱家乡,热爱祖国,我愿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铭记中国曲折的历史,向祖国母亲奉献出我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