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到航海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11

     2021年3月30日,根据中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印发<“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工作部王心金处长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航海学院,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

一、围绕“五育并举”再调研。调研航海学院劳动教育标准执行情况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或意见调研我院劳动教育如何融入专业课程、实习实训课程,做实生产劳动教育;调研我院军人扩招班学生如何开展劳动教育以及如何构建航海学院特色劳动教育评价体系。

二、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工作”再落实。航海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以赴查堵漏洞、补齐短板、固牢根基,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防止疫情输入校园和校园出现聚集性疫情底线

三、深入“调研成果”再学习。我院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梳理劳动教育、学生管理、就业工作情况,对标要求、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强化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此次“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航海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始终牢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力求做到做到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以德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