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786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介绍



(一)、专业特色与成果

       主持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为“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CACTET)”理事单位,“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CCYIA)”理事单位,国际金钥匙学院全国首家交通类院校,福建省现代学徒制项目试点专业,在省级技能竞赛中多次获一、二等奖。

(二)、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能从事国际豪华邮轮宾客服务、客舱服务、餐饮服务、康乐服务、邮轮旅游产品销售等岗位工作与管理,符合国际海事组织STCW公约要求,具有良好社交礼仪与职业形象,较强的英语交流与沟通能力,良好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专业核心课程

       邮轮餐饮服务管理、邮轮前厅客舱服务与管理、酒水知识与服务、邮轮服务口语、邮轮实用英语、邮轮面试英语。   

(四)、校企合作情况与就业前景

       与厦门建发集团等大型国企合作,提供多元化的就业方向和发展空间,学生可外派到歌诗达邮轮、皇家加勒比邮轮、维京游轮、丽星邮轮等国际豪华邮轮工作,也可面向国际、国内五星级以上酒店,旅行服务公司等现代服务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