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599

为进一步引领全体教师厚植意识形态正向理念,筑牢思想政治根基,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31日,航海学院在校友之家四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研判分析会并组织学习意识形态工作相关内容航海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各教研室(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宝杉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委关于意识形态的工作安排,对上半年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回顾,成立了航海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名单,研判分析了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加强意识形态理论学习,保证正确的舆论导向,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认为,要继续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坚持科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推动政治建设,以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学习进一步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以多形式适时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提升学习效果。会议指出,要充分利用干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座谈会等各种时机,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转型发、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工作上来。

   会议强调,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本领,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情况、加强阵地管理和队伍建设,抓好行动落实,加强舆情宣传和引导。切实加强社会舆情和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处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认识当前舆论形势,把握舆论主动权,及时做好舆情监测与上报工作,对存在问题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职责制,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