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74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为了和平》从小切口切入,通过史论支撑的讲述与感人肺腑的典型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影片共六集,分别为《正义当担》《殊死较量》《血性迸发》《英雄赞歌》《万众一心》《伟大胜利》,每集约为50分钟,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质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教师们观看后感触颇深,进行了相关讨论并纷纷发表了感想。

 

 

朱宝杉副书记:伟大的抗美援发朝战争必将永彪史册,万古流芳!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狂妄。充分表明,中国人民是不畏强暴的,有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中华民族这种传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英雄主义气概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商贸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甜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教工党员魏寿美:“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无数革命先辈,用血肉之躯,换来宝贵的世界和平,才有当今的盛世年华。我们应该倍加珍惜今日的和平,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一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

李翼副院长:为了捍卫祖国的领土完整,中国人民志愿军北上抗美援朝,雄赳赳气昂昂地越过鸭绿江,同美军殊死搏战。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在战火连天的朝鲜战场上,他们好似天空中的银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每一位党员当汲取他们的榜样力量,谱写复兴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赞歌。

综办杨丽老师:正是这些英雄们的的舍生忘死,我们才安享了整整七十年的和平,我们国家才能抓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是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辅导员程荟老师:战争带来的代价为什么都很惨痛,所以现在现全球也越来越关注战争问题,一家以色列幼儿园的校训竟称:“今天最可爱的孩子,将是明天最强有力的人肉战争,让太多正在成长的孩子还未知青春的色彩就已走上了不归之途。回顾历史,每一页都是殷红一片,我不知道将来的历史会不会也充满血腥。但愿人可以谨记惨痛的教训,让纯洁的白鸽在湛蓝的天空中自由飞翔。

辅导员彭德勇老师: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发扬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顽强的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换来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贪于玩乐,虚度光阴呢?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责任。 

实训中心主任郑振杰老师:甲午海战、《辛丑条约》,南京大屠杀⋯是中国永远的耻辱和伤痛,是每一个中国人都不能忘记的历史,我们渴望和平,虽说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战争仍没有远离我们,谁都无法料到战争何时到来,唯有实现强国强军强大的国防力量,才能让和平之花在祖国绽放,能战方能止战。

制冷教研室主任郑仲金老师:英雄与日月同曾经的远征已融入岁月大地,炮火中回眸是尊严的高地。”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轮机教研室主任方小明老师: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这场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对中国和世界都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张琳老师: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的开创未来。此次通过纪录片回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浴血奋战的历史,同时得到了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史等“四史”的知识学习教育。重温历史让我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后在工作岗位上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新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观影本片,教师们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又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尤其是在今年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让全体教师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而光辉的历程,感受了抗美援朝战争我国的伟大胜利,展现出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动人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着实令人感动。再一次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进一步端正了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强化了“四史”学习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民族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推进新时代强国强军事业,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