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副校长、航海学院书记陈艳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795


129日,学校副校长、航海学院总支书记陈艳红在北校区1号楼第一会议室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航海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政领导、党员干部等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公报的主要内容以及职教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等三个方面展开。陈艳红副院长从三个“百年”背景下的五中全会、“十三五”时期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以及国际视野里的“东方能量”三个方面,细致讲述了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突出分析了当前职教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使命,指出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提质培优,努力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真抓实干,全面推进《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她强调,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结合起来,与实现学院的办学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顺应变化,科学研判形势,全面推进学校“双高”建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十四五发展前景和2035年远景目标令人振奋。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为学院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