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高建设”专题学习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227

2020513日,轮机工程系和航海技术系全体教职工集中南区108教室,联合召开了“双高建设”专题学习推进会,对“双高计划”的具体项目进行了再布置再动员和部署落实。


会上,李翼首先向两系教职工简明扼要地介绍“双高建设”专项经费使用与管理及重点项目建设要求。强调“双高”建设方案将是学校未来5年发展的蓝图,帮助大家厘清了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实施方案、2020年推进要点三者之间的关系。他指出,每个项目要形成可操作、能执行的实施方案,要对照目标找办法,不折不扣完成任务,同时积极培育成果,对内营造“双高”建设氛围,对外宣传推介学校建设成果。随后,航海技术系系主任做了简短动员发言,强调两系教职员工要以主人翁姿态,认识到位、全力建设;责任到位,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建设;领导到位,带头建设。轮机工程系总支蔡昀平书记在推进会上指出,学校成功申报“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单位,进入了全国“双高”建设院校行列,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是学校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抢抓机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必须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为实现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职院校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鼓励轮机工程系每个师生员工主动承担“双高”建设角色,人人参与“双高”建设。

通过学习,大家对“双高”建设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到学院“双高”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踊跃报名担任“双高建设“主要项目负责人,参与“双高计划”项目建设。随后,双高建设领导小组召开“双高计划”主要项目负责人会议,就“双高”建设的开展情况及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