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会责任,践行初心使命 ---福建海事技术协会捐资助学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1131

由福建省海事技术协会翁建彬会长倡导的“一帮一” 爱心助学,捐助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系贫困学生活动的第三学年捐赠仪式在福建海事技术协会党员活动室举行。参加仪式的有协会会长翁建彬,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郑锵,会长单位企划部经理、协会副秘书长陈鹏鹏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技术系党总支副书记伍小明,辅导员吴联斌和学生刘彩霞同学,福建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林东伟也参加了仪式,见证捐资助学活动。

航海技术系伍小明副书记代表系部向协会、向翁建彬会长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刘彩霞同学将协会“一帮一” 爱心助学深情厚谊和关注爱护,转化为学习和生活的动力,一年来励志好学,刻苦上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次获得国家级励志奖学金和院校奖学金。生活俭朴,勤俭节约,利用课余时间兼职工作赚取生活费,减轻家庭负担。通过爱心助学活动的实践,促进了与协会之间沟通和交流,增强了社会影响力,掌握了行业的需求和发展,把职业需求融入到专业建设和双高建设中去,让专业建设和发展及专业技能的培养能够贴近行业、贴近社会,真正实现零距离就业。

来自广东清远的刘彩霞同学向大家汇报了在学院学习和成长的历程,向协会对她的关爱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在过去的二年半里,我时时会感受到这份资助凝聚着许多人的关爱和期盼,这激励我勤奋努力,不敢懈怠,在学习上我勤奋认真,一丝不苟,在生活上我艰苦朴素,从不敢奢侈浪费”,同时锤炼了自己努力拼搏,自强自立的意志。”

翁建彬会长非常高兴看到刘彩霞同学丰硕的学习成果,他说:关注教育事业,关心贫寒学子是我们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我们微薄的资助,通过协会的行动,号召全社会各个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以各种形式支持职业教育,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就人生梦想。他介绍了近20年来华洋公司与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航海技术系结下的不解之缘。

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林东伟同志在捐赠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协会捐资助学活动,对优秀的贫困学生帮扶,使之能顺利地完成学业,希望通过爱心捐助使更多优秀的贫困学生在社会大家庭中愉快地学习,幸福地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座谈会上和协会达成一致,希望继续加强沟通和交流,扩大开展 “一帮一”爱心助学活动,通过党建共建模式,党建引领专业建设、技能培训、课题研发及助学帮扶等方面合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