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开展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1027

 20191017日下午,航海技术系轮机工程系开展2019年下半年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教学楼为疏散区,南区操场为集合演练区,以哨声为警笛,两系的同学为疏散人员,用最严密的安排最大程度还原了起火现场的情况。听从指挥安排,有秩序地撤离疏散区。

航海技术系林杰老师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熟悉并了解场所的消防安全设施位置、安全出口,以及灭火器使用的基础知识。

让同学们亲手实践灭火器的互动环节,以这种方式完美诠释了我校以“实战为主,理论为辅”的教学方式。其不仅增添了场面的活跃性,更使得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熟记人心。

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在加强我系学生安全防火意识的同时,令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其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更加强了同学们对防范意识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