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数字化说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57

201975—6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数字化说课研讨会,吸引来自全国138高职院校800多位教师参加,研讨会旨在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职业教育专业转型和课程转型,推动三教改革及专业群建设数字化提升,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双高行动计划。职教学会会长鲁昕、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秋明华分别就职业教育变革的趋势和特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策略路径进行专家报告;来自企业的专家华为企业业务培训与认证部部长冯宝帅、科大讯飞总裁助理方明则进行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产业报告。职业院校的专业主任和一线教师进行13场说专业建设,15场说课程改革,8场课堂教学示范,分享人工智能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教学示范。

我院作为福建省内优质高职院校,主办方邀请参会发言,学院派出信息工程系朱婧说专业、航海技术系翁国玲说课程、汽车系陈燕进行教学示范,三位教师的汇报获得在场专家和院校教师的肯定,充分展示我院教师风采和近年来我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三位参会教师也表示参加此次盛会,受益匪浅。深刻感受数字经济给职业院校教师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刻思考不同课程将如何使数字化技术融入课程,提升课堂效果,智能管理教学过程,实现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和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