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

航海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594

近期,以2015年的也门撤销侨事件为背景改编的爱国教育题材电影《红海行动》正在全国范围内热播,并受到了广泛好评。为了积极传播正能量,激发航海技术系师生的爱国情怀,经航海技术系党总支商讨决定,于2018321日下午组织我系师生开展了以增强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热情为主题的《红海行动》观影活动。

影片通过宣明我国坚决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势力的强烈的决心和坚决的行动,彰显了我国负责任大国的精神和价值。同时贯穿表现着我国军人身上那种不畏强暴、齐心协力、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而片中的一句中国海军,带你回家更是将我们的爱国热情带向高潮,让大家在受到震撼的同时,也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而在影片中所出现的我国海军,无论是装备、速度,还是作战反应能力、信息协同能力,都彰显着我国日益增长的大国气象与大国风范;影片中出现的装备武器,更是我国逐渐强大的象征。«红海行动» 注重于突显现代战争中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既展现了我国海军队员的强悍的个人实力,又全面展示了我国海、陆、空全覆盖的联合作战实力,再配合上我国现阶段各式新款军事装备的亮相,让本次观影活动宣扬的爱国情怀深入人心。

在《红海行动》的电影中有许多激动人心、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体现。这不仅是国家文化自信的彰显,同时也是国家追求和负责任大国精神的彰显。而这,正是我们爱国热情的由来。通过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我系师生身临其境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极大的鼓舞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激起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我们为国家与未来奋斗的信心和勇气,更为我系党团思想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