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1093

为响应中共十九大的召开,增强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素养,经航海技术系党总支决定,于1213日下午两点,在航海楼32#205教室召开有关十九大党课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部林佳梅老师担任主讲人,到场聆听的有17级航海技术系水路运输与海事管理专业及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本次十九大党课讲座的召开,意在让学生们牢记住十九大的精神,真正的做到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讲座开始时,林佳梅老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从四个方面为全体学生做了精彩的宣讲报告。她从经济新常态、意识形态等领域,总结了十八大的成就,帮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十九大召开的时代背景,概括总结了近年来国家经济型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社会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深刻阐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自信,使学生们为国家的快速发展而自豪。林佳梅老师还告诉我们,党的十九大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承担着谋划决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它的召开关系着党和国家事业能否蒸蒸日上,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着广大人民最根本的利益,而这些内容正是与我们的生活所息息相关的。

通过本次十九大党课讲座,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近期的将要进行的社会工作,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如何从东亚病夫变成如今这个令西方国家都有所忌惮的国家的。这次的讲座让我们知道,服从党的领导,是让中国迈向世界强国的重要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深刻地了解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认真思考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而我们想要做到这点,最需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党的章程,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个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