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团到学校开展船政文化研学活动

作者: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7 05:06:56浏览次数:329


第三届“在闽台湾大学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一-坊巷课堂”活动于 2023 525 日至2023 528 日在福州举办。此次研学团队由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的 40 名台湾大学生组成,在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的带领下,于在 526 日下午到学校开展船政文化研学活动。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的前身为船政学堂,是船政文化的重要传承发扬地,在闽台生文化拓展研学团队到学校开展船政文化研学活动。对外交流中心接待了研学团,台湾学生们来到艺新楼的航海模拟器、飞机模拟客舱、轨道交通实训室等实训室参观 ,感悟船舶未来发展的智能化、绿色化、标准化、大型化趋势,深入了解轨道运作模式,航空知识,飞机结构等。台湾学生争相体验轮船、动车和旋翼机的驾驶,感受国家先进技术的应用,各个同学感到新奇,格外激动,纷纷拍照留念。

 “在闽台湾大学生文化拓展研学之旅—坊巷课堂”活动是国台办重点交流项目,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主办,迄今已举办了两届。坊巷课堂活动通过历史文化、现代企业观摩,社会实践、非遗传承制作等四大板块的课程设置引导在闽台湾大学生了解两岸历史文化及闽台渊源,力争让学生们在听、观、触三位一体的现场教学中归正、培植、强化正确的历史观、国史观。


对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