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全英(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05-19 10:09:38浏览次数:237



为提升专任教师运用英语进行专业授课的能力,助力学校职教国际化发展战略,近日,我校2023年全英(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束,各二级学院共34名老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利用周末开班,共开设30个学时,内容涉及英语语音语调、英语面试技巧、英语口语交际、英语授课能力、跨文化交际等内容,通过课堂授课、现场互动、案例观摩以及公开课的形式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帮助老师提升双语教学能力。

通识教育学院谢慧老师,多年来独立承担英语专业《英语语音语调》专业核心课程,以重读、弱读、连读、节奏和语调为重点为老师们讲授了语音基础知识,通过现场示范、视频观摩、现场交流等形式,让老师们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学习如何正确掌握语音知识的技巧以及更好地运用英语语音教学方法。

此次培训还专门邀请外籍教师Damon Xavier Laurent,为大家授课,外籍教师Damon 从英语面试技巧、英语口语交际、英语授课能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中老师们以组为单位进行英语自我介绍、问候、打电话,模拟机场出入境、交通出行、酒店入住等英语口语场景,老师们还尝试用英文写教案和邮件,通过一系列的练习对用英语进行专业授课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前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优秀教师林大津教授作题为“新时代背景下跨文化交际研究与实践”的专题讲座林大津教授围绕中西方文化特点及差异,分享他的跨文化研究历程,诠释了中外人文交流的真谛,并提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语言铺路、投石问路,要求每一位建设者拓宽国际视野,识别、理解、尊重多元文化,提升用英语传播中华文化的能力。林大津教授激情澎湃、旁征博引的学者风范赢得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全英(双语)教学能力提升培训内容详实、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帮助老师更加自如地运用英语进行专业课程的讲授,更加自信地参与国际交流,全面提升了我校教师的双语教学能力。


教师工作部、对外交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