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东部增长区沙巴商务理事会 拿督斯里杨忠勇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

作者:伍小明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0 02:48:14浏览次数:385



37日上午,东盟东部增长区沙巴商务理事会拿督斯里杨忠勇博士一行来访问,就共建东盟海事学院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锦辉在艺新楼接待室接见了杨忠勇博士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辉陪同陈锦辉校长接见了杨忠勇博士一行,教务处、科技处、汽车学院、通用航空学院、航海学院、对外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双方就共建东盟海事学院合作进行交流洽谈。



陈锦辉校长杨忠勇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国际交流工作情况。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源自船政学堂,有着悠久办学历史,是近现代职业教育发轫地。多年来积极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让中国职业教育“船政模式”“船政标准”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出了一系列职业教育标准、培养职业教育师资建立巴拿马海事培训中心培训国际船员。他表示,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合作,让中国-东盟民众更加相知、相亲、相融。学校愿与东盟东部增长区商务理事会积极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谱写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杨忠勇博士对我校的隆重和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希望可以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他指出,福建与东盟国家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拥有悠久办学历史和突出的办学水平,在发挥专业优势培训培养东盟东部增长区建设发展所需的人才方面大有可为。

双方表示就共建东盟海事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标准、教材开发、师资培训及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可以开展合作,建立东盟东部增长区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培养海运工业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东盟东部增长区海运工业发展。

杨忠勇博士一行在张辉书记陪同下参观校史馆、沈岩艺术馆、艺新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