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省示范基地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在我院顺利开班

作者:伍小明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1-11-30 05:55:44浏览次数:22

    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省示范基地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专题研修班在我院武夷新区职教园顺利开班,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张沛玉出席开班仪式,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对外交流中心主持仪式。来自福建省本科、高职及中职29所学校共100名骨干教师、专业带头人及教学管理人员参加此次研修班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师工作部对参加研修班的兄弟院校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基地举办此次研修班的重要意义,提醒学员在学习期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预祝学员们收获满满,成果丰硕。

这次专题研修班旨在整合国内外“双元制”职业教育研究理论和实践资源,充分借鉴德国职业教育的优势,进一步实现职业教育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德国职业教育标准的接轨,由同济大学国家重点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精心定制培训方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邀请德国职业教育专家和国内知名职业教育专家、学者给研修班授课并交流。

我院举办此次研修班得到了福建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大力支持,通过积极借鉴德国职业教育先进发展经验,探讨学习德国先进职业教育经验和模式进行本土化,将有效提升我院国际化的办学视野,拓宽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的办学思路,提高办学能力,推动教师分工协作实施模块化教学,提升我院师资水平,助力学院“双高”建设。

    据悉,中德职业教育联盟福建省示范基地将不断开展对接培训服务,进一步推进省内职业教育改革,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全方位推动省内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师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