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智能制造领域合作项目评估会顺利举行

作者:伍小明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2-01 05:06:04浏览次数:23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国家中先进职业教育模式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开展的合作项目,旨在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技术和经验,遴选一批试点院校,联合设计及辅助实施适应我国现阶段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申报智能制造领域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合作项目提升学院产教融合国际交流水平

 

 

1月5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评估组专家顾京敦永超一行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智能制造领域中德合作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估考察。学院长张祖带领对外交流中心教务处科技处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老师代表参加了项目评估会议,会议对外交流中心主任伍小明主持。

会上,张祖柱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办学成效及国际交流情况,并表示积极支持SGAVE项目的建设,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专业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评估专家敦永超就项目评估流程作了概要说明,并对SGAVE项目展开了详细介绍。

 

学院副院长张祖柱致辞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陈贵清就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情况从专业概况、建设成效、方案规划、措施保障等多个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随后,与会双方就未来项目开展,如何落地、实施等情况进行交流。项目评估组专家与专业老师代表进行访谈,重点考察了学院对于SGAVE项目建设的理解与认可程度,同时就人才培养、教学团队培养、基地建设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专家组一行在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杨开怀院长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增材制造智能制造等实训室,认真听取了学生实训课程安排实训效果的具体情况,对学院注重培养学生职业技能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认可和好评。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将紧紧抓住中德先进职业教育项目的发展机遇,围绕三教改革、职教二十条的要求,以谦虚学习的态度和认真扎实的工作,严格按照项目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工作,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打造高质量职业教育基地。

 

 

 

                      对外交流中心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