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德先进职业教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合作 项目评估会顺利举行

作者:伍小明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2-01 04:50:11浏览次数:20

2022年1月7日,教育部中德先进职业教育(SGAVE)项目评估组专家宗敏、江玮一行莅临我校对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合作项目进行现场评估考察,专家组召开了评估会议,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会后进行了师生访谈,并参观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世赛集训基地与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教授主持评估会,对外交流中心、教务处、科技处、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项目评估会议。

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祖柱教授在会上致辞,对到访评估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张副校长表示,我们学院高度重视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SGAVE项目的建设,引进先进职业教育资源,促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推动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专业建设,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

 

 

 

在会上,评估组专家介绍SGAVE项目背景、特色、预期目标及项目评估流程。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院长赖万钦介绍了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专业办学历史、专业概况与特色、SGAVE项目建设方案规划建设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向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就未来项目开展、落地实施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最后,专家组一行细致查看我院准备的各项申报资料,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多名学生进行现场访谈,并实地参观了我校世界技能竞赛中国队集训基地、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实验实训室等实践教学基地,对我们的办学成效、教学条件及项目申报工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赏。

据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国家中先进职业教育模式的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开展的合作项目,旨在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技术和经验,遴选一批试点院校,联合设计及辅助实施适应我国现阶段国情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案。

 

 

对外交流中心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