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入选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公示名单

作者:伍小明来源:对外交流中心发布时间:2022-02-28 02:56:58浏览次数:28

      近日,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首批试点院校公示名单公布,我院成功入选首批试点院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入选智能制造领域试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入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试点专业!

 

 

     中德先进职业教育合作项目(简称SGAVE项目)是教育部与德国等欧洲职业教育模式先进国家行业龙头企业联合实施的职业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借鉴“双元制”办学模式,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体系。

 

 

 

 

      据悉,全国共计464所院校申报583个专业试点:其中汽车传统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272个(本科2个,高职116个,中职154个);汽车新能源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89个;智能制造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136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专业的申报数量为86个。经过对申报材料的书面评审和院校实地考察,从464所申报院校中遴选出首批试点院校289所,涉及试点专业3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