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果参加第二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两岸教育成果展

作者:来源:职业技能中心发布时间:2016-06-14 08:40:45浏览次数:688

学院成果参加第二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两岸教育成果展


2016612上午,第二期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及两岸教育成果展在福州三坊七巷小黄楼隆重举行。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宋闽旺、副巡视员方晨,福建省教育厅学生工作处处长谢友平,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主任陈金建,学院陈贞健副院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期成果展将持续至711日,我院与三明学院、福建江夏学院、武夷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建外语外贸学院、及台湾中国科技大学、万能科技大学、华梵大学、朝阳科技大学、明道大学、远东科技大学等12所院校的100多件作品参展,涵盖机械制造、数字多媒体应用、文化创意、建筑规划、软件设计等多个领域。

我院作为此次参展院校中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参展的智能小车应用、远程家居控制系统、智能防雨淋晾衣架、平衡式太阳光检测与跟踪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自动喷涂工作站等展品吸引了广大参观者的眼球,得到参观者的好评,体现了学院做为交通行业院校的工科实力和水平,也展示着闽台合作办学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学院参展作品一览表

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选送系部

1

智能小车应用

信息工程系

2

远程家居控制系统

信息工程系

3

解魔方机器人

信息工程系

4

智能医疗系统

信息工程系

5

76茶业VI设计

信息工程系

6

智能防雨淋晾衣架

机械工程系

7

工业机器人自动喷涂工作站

机械工程系

8

两轮车服务机器人

机械工程系

9

平衡式太阳光检测与跟踪控制系统

机械工程系

10

防雾霾口罩

机械工程系

11

四合院建筑手工模型

建筑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