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实现全覆盖

发布者:黄琳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521

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公开信息系统2017年3月1日在省级正式上线,经过6个月运行,全流程网上公开运行平稳,政府采购流程电子化实现“全方位、全阶段、全覆盖”,全程电子化监管闭合链条形成。

一是 “无预算不采购”,采购计划性明显增强。截止8月30 日,省级单位编制政府采购预算总金额142.23亿元,基本实现采购预算“应编尽编”。

二是“无系统不交易”,电子化操作贯穿需求编制、采购文件制定、投标文件在线编制和上传、线上开评标、采购合同生成、履约验收评价等采购活动全过程。截止8月30日,省级119个主管部门(440个单位)通过系统交易,采购计划总金额30.86亿元

三是“无编码不支付”,支付把关作用实质性发挥。以系统生成的合同编码为发起支付申请的唯一标识,截止8月30日,省级系统生成合同编码 2220个,总计金额7.6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