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活动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学雷锋,践行动,与爱同行”——3月2日学雷锋月进社区活动

学雷锋 践行动与爱同行


学雷锋月进社区—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精神为基本内涵的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对雷锋精神高度重视,多次就“弘扬雷锋精神”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结合“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轨道交通学院于202432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进社区志愿服务主要包括敬老活动、地铁安全知识宣传和社区环境清洁。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之一,为切实落实这一理念,轨道交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老人进行慰问,发放礼品,并且安排志愿者帮助老年人提重物,护送到家。





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我院志愿者对地铁安全知识和学院实训室进行宣传,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入地了解地铁安全出行和文明乘车的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共同打造更加和谐、安全的出行环境。同时,还为社区小朋友准备了地铁拼图,培养他们对地铁知识的学习兴趣。






在社区里,随处可见身着蓝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纷纷化身“环境美容师”,撸起袖子,默契配合,清扫路面落叶、拾捡白色垃圾。青年志愿者们用他们的双手,用他们的汗水,给居民们营造了更和谐,更干净的社区。





本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中来,形成了“社区是我家,社区的事就是我们自己的事”的良好气氛。同时,此次活动也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使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通过此次“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人了解到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轨道交通学院,提升青年志愿者的沟通交流和志愿服务能力,在活动中感受爱、传递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