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活力社团”风采展 无人机社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无人机社团成立于2021年,是校级学术科技类社团,由团委领导下创立。社团以培养学生自主、探索、创新的精神与能力为宗旨,学术研讨、课题研究、科普实践为主要活动形式,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能力为目的的建立的学术性社团组织,提升同学们对无人机的认识,掌握驾驭无人机等相关技能。



飞翼载梦,遨游天际




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期待,就像无人机可以带你前往你无法到达的地方,云巅之上是天堂,云层之下是人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美好。驱动无人机的羽翼,去发现青春不一样的美!社团的宗旨和总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探究能力、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鼓励学生动手动脑,激发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并在兴趣的基础上拓展思维,提高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




社团定期组织开展各类科技讲座活动,打造丰富多彩的大学文化氛围,定期邀请企业行业专家进校园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互动,积极参加职教周、全国科普日活动,普及无人机知识,拓展科技知识。



专家进校科技讲座活动


                                                   教职周科普活动



2023年我社指导老师梁昭阳老师赴惠安开城职业学校开展职业启蒙教育活动,从无人机的定义分类、系统介绍、操控抗法以及行业应用等方面开展《无人机认识与应用》讲座。




启蒙教育活动现场


在社团的日常活动中,通过无人机应用实践体验飞行,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无人机的应用。



社团大型活动



外国友人体验飞行



校庆157周年社团嘉年华



自制纸翼体验活动


在日常中,无人机社团也积极响应着学校的号召,助力学校各类大型活动。


建党100周活动航拍                                                  养护工大赛航拍


招聘会航拍


同时,社团也致力于秉承“科技践梦想,创新向未来”的办团宗旨,以无人机技术为载体,社团活动为平台,聚集共同兴趣爱好的同学,组建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和技能竞赛队伍,锻炼学生技能,培养创新意识。2023年度社团代表我校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共获得省赛奖励3项,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无人机应用技术(巡测一体化)获得团体一等奖。




参加各类技能竞赛


社团通过暑假期间代表学院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利用无人机领域方面优势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乡村、校园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化遗产保护的数字化。

                                                    暑期三下乡科技服务


                                                     科普宣传



                                                     船政讲堂



利用暑期组织社团进行红色之旅,开展以“红色·初心”为主题的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学党史活动”。

                                                   红色之旅-思政教育活动1



                                                   红色之旅-思政教育活动2



                                                    红色之旅-思政教育活动3



无人机社团带动了同学之间友好交流,将无人机航拍和行业应用的魅力广泛传播,让学生亲身体验到无人机飞行航拍和专业应用的技巧和快乐。我们将继续拥抱新科技,努力退出更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将无人机与行业应用相结合,不仅带来更多的飞行体验,同时将科技与专业相结合产生新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