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楷模,接续奋进力量——船政交通青年热议“时代楷模”先进事迹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邱军、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学习、工作结合起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教师团干热议

安全与环境学院团干 林艳艳

扶贫干部的事迹触动心底,在脱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扶贫干部吹响冲锋号,勇做领路人,敢闯敢干,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干部的岗位上流汗、流泪甚至流血,把生命留在了这个“战场”。扶贫干部的汗水不会白流,付出不会白费,他们虽然牺牲了,但将宝贵精神财富留在了全国人民心里。作为一名教师团干,我们要把他们的精神带到工作中,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负党和人民的期待,扛起砥柱中流之使命担当,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汽车学院团干  余晨炜

燃尽芳华奉献革命老区的邱军,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孙丽美,他们都是默默为老百姓点亮幸福明灯的楷模。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不同,却都是朝着一个目标前行,更有着同一个名字: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惧牺牲的优秀品格。他们无意成为英雄,却用汗水,用拼搏甚至用生命完成英雄的塑造。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我们更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奋发向上,立足岗位,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把青年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团干 陆李钦

时代楷模,是一个充满阳光的称谓,代表的是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树立了崇德向善的社会新风尚。孙丽美和邱军是扶贫干部,是时代楷模,他们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仍然维护着人民的利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教师团干,我们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树立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提醒自己向时代楷模学习,干一行爱一行,立足本职,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

社团指导教师热议

习新社指导教师 栾静

观看时代楷模邱军和孙丽美的事迹后,我眼前仿佛出现一面面醒目的旗帜——点染着脱贫干部决战决胜的壮美画卷。虽然他们牺牲了,但他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足以激励代代青年。正所谓“大国泱泱,其道大光”,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效时代楷模,承时代精神,不负时代所托,在圆梦途中,书写新时代的华章。

船政求是社指导教师  黄晋京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邱军和孙丽美两位扶贫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贫攻坚精神,他们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他们的付出和贡献彪炳史册,党和人民不会忘记!共和国不会忘记!作为社团指导教师,我们要善于将脱贫攻坚故事作为培育大学生优秀品质的鲜活教材,以优秀时代楷模作为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榜样标杆,以脱贫攻坚精神凝聚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四个自信”,培育使命担当与奉献精神。

八一军魂协会指导教师 曾雅琴

当我从时代楷模的报道中看到邱军和孙丽美两位同志为基层脱贫攻坚事业所做的一切,我深受感动,他们虽然走了,但他们的精神永存。他们以百姓的心为心,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把满腔热血投入到事业上。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什么是“奋力担当作为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他们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名社团指导老师,今后,我也要像邱军和孙丽美两位同志那样,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的奋斗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我想对军魂社的同学们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基层、奋斗青春!

青年学生热议

轨道交通学院  张亮

通过观看两位扶贫干部的生平事迹,我收益颇多,他们为了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不断地为他们规划怎样才能更好地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始终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头,就算是生病了,心里想着的只有扶贫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给共产党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了一个最好的诠释。就像鲁迅先生说的,“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他们永远在我们百姓的心中!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以他们这种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榜样,为祖国的繁荣事业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汽车学院  朱波

 “时代楷模”是先进和高尚品德的,是植根于中华民族深厚的道德积淀,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生动诠释,是我国社会思想道德主流的真实写照。时代楷模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身上彰显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在他们身上充分反映了人民公仆为民解忧、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学习他们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为我们祖国繁荣、民族进步奉献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去探索知识的海洋,学习专业技能,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努力做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时代青年。

通用航空产业学院  李彦鹏

每个时代都有一种先进的精神,这种精神源于我们身边每一个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劳动者,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无愧于时代楷模之称,以生命诠释初心,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扶贫事业,“好想一家人一起吃顿饭”,本来很简单的一件事,最后却成了遗憾。“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两位的身上不仅是一个口号,“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在生命最后一刻人还心怀人民,我们应向优秀基层党员干部致敬!

土木工程学院  林舒鹏

在通往美好生活的道路上,无数扶贫干部遇到了无数的挫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他们朝夕奔波在各个山村,为解决村民的吃穿住行问题倾尽全力,为祖国走向繁荣富强鞠躬尽瘁,用他们最热诚的心为贫困人民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而邱军和孙丽美更是在扶贫的道路上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只为了让贫苦的人民过上更好的日子他们是脱贫攻坚战场上“最美的风景”!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当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祖国全面实现现代化献出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