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走进诏安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727日通用航空产业学院理论宣讲实践团奔赴诏安开展理论宣讲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们的疫情防范意识,防止疫情复发,728日实践团来到了诏安县秀峰社区开展疫情防范宣传活动。队员们走访了大街小巷,为居民们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高居民群防群控的意识。尤其是遇到老年人对他们耐心讲解,并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


为了让村民们了解毒品与艾滋病的危害,让大家认清毒害,远离毒品。729日实践团来到了红星乡卫生院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队员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新兴毒品,让大家提高警惕;同时宣传艾滋病的来源及预防措施。村民们积极与志愿者进行交流,他们说到,毒品危害非常深,轻则花钱、伤身体,重则家破人亡、危害社会治安。还有居民表示,艾滋病曾经是难以启齿的话题,但现在大家都愿意去了解相关知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社会治安与民族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730日实践团来到了红星乡朱厝希望小学开展“追寻历史遗迹,重温红色经典”党史宣讲活动。队员们为小朋友讲解,中国历尽了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披荆斩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步步走向繁华昌盛,纵观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奋斗史,历史和现实无不深刻揭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宣讲结束后实践团的队员们与朱厝希望小学校长、教师以及红星乡团委书记沈叶琳开展了一场座谈会。

校长表示,目前学校班级留守儿童人数居多。学校最大的问题不仅仅是教学设施的匮乏、教育资源的不足,更多的是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因为长期与父母亲人分离,孩子们或情感疏离,不会与人亲近、交往;或性格孤僻,经常少言寡语、自我封闭;或进取心不强,学习成绩不理想,过早流向社会。


活动最后队员们为每个小朋友送上了一份学习用品以及飞机拼装模型,陪着他们一起拼装。过程中大家欢声笑语不断,通过与孩子们互动,队员们们不仅看到了孩子们天真可爱的面庞,更深刻了解了孩子们笑容背后对于知识、梦想的憧憬以及亲情的渴望。


梁启超先生说过“少年强者国强”,无论是哪个时代,青年人都肩负着社会重任,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我们正是接过这份责任之时,我们应不负韶华,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