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感受脱贫成就,激发青年担当——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

国情携社情,情情入我心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

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感受脱贫成就,激发青年担当”

国情观察实践团

我们出发啦!

青春正激情,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组建了一支“感受脱贫成就,激发青年担当” 国情观察实践团。

712日奔赴南平市延平区进行为期5天的探寻地方国情考察活动。

01


 “感受脱贫成就,激发青年担当” 国情观察实践团首先来到的是夏道镇政府。在这里,我们向夏道镇团委书记许雅娟了解了对于夏道镇这附近的村落大致发展情况。

跟随着夏道镇团委书记许雅娟和党群工作者杨永兴我们来到汀源村。据了解,该村原先是特级贫困村,经过五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脱贫攻坚战,并且现在倚靠着这边的闽浙赣人民游击纵队陈列馆以及其余的红色遗迹来吸引游人进村旅游,增加村庄收入

02

离开汀源村后,实践团走入了澄源村。我们走访了村中各地,看到了属于澄源村的美丽风景,虽然该村庄以留守老人居多,但却有着一道独属于他们的风景。

 ‍‍‍‍‍‍‍‍‍‍‍‍‍‍‍在即将离开之际,我们与夏道镇团委书记,澄源村书记张云生,副主任应大贵以及青年代表一起开了场座谈会。

 ‍‍‍在座谈会中,我们就村庄经济发展中产品销售渠道受限、对外宣传范围不广、招商引资力度不足等国情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03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们表示对这一次国情考察收益颇多,几天的走访,让我们更加了解了国情、社情和民情,感受到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立志发奋努力以实际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国家之梦青年担当 国情社情你我同行

 “感受脱贫成就,激发青年担当”

国情观察实践团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绽放着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