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 经济与管理学院“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禁毒防艾工作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建“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成员由经济与管理学院20级物流管理1班郑巧真、20级物流管理3班欧宏杰、陈东波、陆澎、吕若萱、郑明伟、陈湖山、陈远涛、侯榕梅、陈志锋等10名同学组成,分为宁德、福州两支分队分赴宁德市七都镇及福州闽侯县南屿镇葛歧村开展活动。

 “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宁德分队来到宁德市七都镇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活动主要面向当地小学教师与村民,并邀请到七都镇综治办主任陈晓东、外洋村主任雷帮招、西陂村林辉玉书记、淡坪村书记参加。队员通过现场选宣讲、参观展厅、发放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向村民们普及禁毒防艾知识,现场讲解与互动气氛活跃,调动了村民们学习的主动性,活动效果良好。

 “船政阳光”禁毒防艾宣讲团福州分队来到闽侯县南屿镇葛歧村,面向当地村民开展禁毒防艾专项宣讲并发放宣传材料。队员们深入田间地头和当地村户进行走访,积极向当地商户、居民讲解禁毒防艾有关知识和防范具体措施,并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提高了当地村民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认知。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宣传对象进一步提高了禁毒防艾的意识,增加了禁毒防艾的有关知识,活动效果良好。通过筹备和开展此次活动,也使同学们对毒品危害和艾滋病防预等知识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时更加了解当地人文情怀,感受到新时代的淳朴民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在禁毒防艾战役中,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发扬经管学子为社会服务的志愿精神,为做好毒品与艾滋病预防教育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