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这个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点点星火 汇聚成光

小小团支部也有大能量

我校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

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3班团支部

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祝贺他们

为他们的优秀点赞!

近日,由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开展的“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结果揭晓。全国1600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了网络点赞。

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共有1000个高校活力团支部受到表彰。我校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3班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2019级机电一体化技术3班团支部共有团员41名,均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员报到率达100%,志愿者时长近2000小时,“青年大学习”线上团课参与率达99.9%,星级团支部创建工作中达到五星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共计开展主题团课30次,团员大会13次,团支委会18次,团小组会18,团的活动45次,主题学习会14场。支部凝聚力强,拥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与优良的班风学风,重视队伍建设和理论培训,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创立班徽、班训,每月定期开展支部“五风”讨论会议;开设“19机电3班团支部”网络平台,截至目前发送推文150条,内容覆盖校园生活、团课宣讲、实时政治、思想灌输等7个大项;发起“助力防疫·青春暖冬”主题团日活动、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活动、“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主题示范团课等宣传教活动,在活动中宣传先进思想,践行志愿精神。

20202021连续两年被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委员会及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工程系总支委员会评为五四红旗团支部;202012月被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评为文明班级;20215月被共青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委员会评为优秀志愿班集体。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不断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团学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推动学院团组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协同提升。下一步,团委将进一步深入实施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鼓励团支部结合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主题活动,促进基层团组织品牌建设。

锐意进取,争先创优

青春正好,活力无限

在逐梦的道路上点燃青春热情

焕发青春活力

希望更多的团支部活力满满

筑梦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