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守护,卫国有我” 船政交通青年寒假社会实践(三)

疫路守护,卫国有我”

船政交通青年寒假社会实践(三)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团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求,我校团组织在严格遵守当地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前提下,组织动员青年学生们以家乡所在地为主,就近就便开展个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本领、做贡献。

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吴雨桑同学寒假返乡后得知社区内有抗疫志愿活动便主动报名,每天值守在志愿岗位上。志愿服务内容主要为在三明汽车站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提醒出行未带口罩的人让他们带上口罩安全出行,配合防疫人员对车站进行消杀等;除此之外,她还会协助车站工作者进行信息录入、整理,并向来往行人宣传抗疫知识。她说:“全国上下都在为这次疫情出力,作为青年的我们,在如此情况下,更应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尽一份绵薄之力,相信在团结的力量下,一定会有春暖花开之时。”

吴雨桑同学参与车站防疫工作

作为一名大学生,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沈晓洪同学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自身所能,做自身力所能及之事,去帮助他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响应国家号召,她毅然决然的加入了由当地政府组织的抗疫志愿者团队当中,为自己的家乡贡献一份力量。穿上红马甲,带好口罩与袖章,一遍又一遍的走在街道、住户周边,大力宣传疫情防护工作,增强百姓的自身防护意识,不举行大型聚餐、勤洗手、出门佩戴好口罩等一系列宣讲措施。沈晓洪同学说:“国家有难,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不能袖手旁观,应该齐心协力一起努力,携手渡过难关。”

沈晓洪同学宣传防疫知识

在这次抗疫战中,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林正源同学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活动。每到值班的时候,他就带上口罩,别上红袖章,准时到达执勤地点,提醒行人佩戴口罩,为行人分发口罩,积极引导居民防疫意识。也许坚持,就是期望能把一封爱心传递下去。也许坚持,是因为在付出的过程中看到了最纯真的笑容,最纯净的眼神。他说:“作为大学生,就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国家学校教给我了很多东西,那我就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

林正源同学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

 “疫情期间外出都要佩戴好口罩。”信息与智慧交通学院的张松毅同学在对同村的人进行防疫知识宣传。自从寒假以来,他就到村内委员会参与志愿者工作。他表示通过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不仅了解到当地的居委会等部门是如何控制疫情以及应对一些突发情况的,也感受到政府的辛苦和负责。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抗疫力量,他感到无比自豪。”

张松毅同学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土木工程学院的王冰若同学所在的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组织社区的大学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王冰若同学在得知该消息后,毫不犹豫的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期间,他们对社区居民进行登记健康码,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检查。同时,为了有效的防护疫情的发生,她所在的疫情防护小组积极和社区居民进行沟通,为社区居民科普防疫知识。她说:“风雨后的阳光让人喜悦和振奋,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终究战胜这场战疫。”

王冰若同学参与防疫工作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实践中承担起船政交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抗击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