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文明教室创建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为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营造安全、文明、整洁、和谐、高雅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建设优良学风,全力迎接第十三届文明学校评估及质量奖现场审验。现就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文明教室创建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内容

(一)开展学风督查,强化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管理。

1.各系部要成立学风督导组,由系部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组成 ,开展对本系学生学风的督导检查工作。

2.督导检查的重点内容:学生上课迟到、早退、无佩戴校徽、穿拖鞋、在公共场所吸烟等现象。

3.各系部要做好学生遵纪守法的宣传教育工作,做到人人知晓。

4.学院学风督导组将对各系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不定时抽查,督查情况在全院进行通报。

(二)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活动,强化宿舍环境卫生规范管理。

1.按照学院宿舍管理有关规定,做好宿舍内务卫生 。做到“六净”、“六无”、“六整齐”。“六净”即地面干净、墙面干净、门窗干净、玻璃干净、桌椅橱干净、其他物品整洁干净;“六无”即无痰迹、无烟蒂、无乱挂、无蛛网、无酒瓶、无异味;“六整齐”即桌椅摆放整齐,被子折叠整齐,毛巾挂放整齐,书籍叠放整齐,鞋子摆放整齐,用具置放整齐。

2.各系部组织学生对所在宿舍楼幢的外部墙面、公共卫生间、洗浴间、开水间等地方乱张贴的小广告、宣传单等进行一次大清理。

3.各系部每周要组织对本系学生宿舍进行检查评比,学生处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抽查,对不达标的宿舍进行通报。

(三)开展文明教室创建活动,加强教室环境卫生规范管理。

1.教室的干净整洁。教室的清扫工作应有具体人员负责,每天对教室进行清洁,做到地面无杂物、痰迹,墙面无污渍,桌椅无刻印,门窗无尘埃,卫生无死角。

2.有黑板报的教室要求黑板报的设计内容应体现本系部专业特色、最新发展动向、最新科研成果等等,也可以作为师生与同学之间探讨专业问题的重要窗口;根据不同年级、不同时间段的特点设置不同导向性的内容。

3.各系部组织学生对所管辖教室的外部墙面、公共卫生间、楼道、过道等地方乱张贴的小广告、宣传单等进行一次大清理。

4.各系部每周要组织对本系所管辖教室进行检查评比,团委组织相关人员不定期对教室进行抽查,对不达标的教室进行通报。

二、活动时间安排:2017109日至1215

(一)系部宣传动员(109日至13日)

(二)系部对内务卫生、教室卫生自评自查,学生管理处、团委抽查(1016日至1215日)

三、活动要求

各系要把加强学风建设和文明宿舍、文明教室创建活动作为当前我校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宣传,广泛发动,动员和组织广大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落实责任,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学生管理处   团委

                                   2017109